此树是我栽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今天不小心想到这个黑话,没想到完全是我现在工作的写照,在公路建设部门搞环保……

现在建的是高速,所以后面两句: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也是符合的,好工作!

市场里面政府行为无法用市场估价,自然产品也很难估价,道路似乎不在此列,政府卖掉道路的管理权,公司拿到运行权后招标又上市,然后用这些交通要道(比如墨尔本最重要的两个告高速交叉路口)高价勒索驾驶员(以及市政机关,运输公司)赚个钵满盆盈再把公路还给政府,完成人民造路的伟大工程。

在这个过程中,政府拿到了钱,免费修了路,公司花钱买地修路也赚了钱,真是和谐。

看来,人民交的税还是不够多,要不然政府怎么这么抠门儿呢。

Posted in 标签: , |

1 评论:

  1. Ramsey Says:

    嫉妒你啊,我无法超越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