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

墨尔本

晚上步行回家

我有把手放在口袋中翻弄钢板儿的习惯,恩,就剩下2个2Dollar的钢板儿了

对面走来一个乞讨者,这边没有中国那种职业的乞讨者,不过的确有在city一直乞讨的人,这个,我以前没见到过

他问我有没有零钱可以施舍,我摇摇头,基本上就算是真的有零钱,我也不一定会给他

他对我说:谢谢你

擦身而过,我半晌无语。

==================================================================

曾经,我们看心情施舍一些零钱给他们,并没有考虑到他会否答谢

再过一段时间,在国内,我们施舍一些,会看到他们对于小面额的不懈

再到这次,头一遭听到谢谢二字。

这是什么心态,这又是他妈什么社会。

今天在别人家看读者,里面一篇文章分析了社会中按照公平/效率原则分配的各种。这是一个应该按照效率分配的世界,但是,富人应该对穷人富有关爱。

Posted in 标签: |

1 评论:

  1. 匿名 Says:

    善感的聪明人会不会比较难快乐

    就连快乐也是忧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