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买了Richard Dawkins(理查德道金斯)的书《The God Delusion》(上帝的错觉),刚刚开始看,看了前面一些。

在开头的部分,道金斯博士阐述了了他写这本书的目的-让人们知道,不相信上帝也是一种选择。

这本书忽然给了我很多有关于环境的思考

一切都是两面的:

宗教中有基本教义派,这里说道的基本教义派,就是指那些相信圣经需要以字面意义理解的人,比如要求法律需要反映上帝的旨意的美国保守派。那些诅咒别的不信教的人的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而不信教的人,基本上也不会了解到一个精神偶像给教众带来的力量,精神力量有多大,看看现在人们向钱看的精神多少可以领略一二。

环保中有这样的言论,一切应以环境为第一考虑,如果需求发展等与环境冲突,应停止之。这其实就像是宗教中的基本教义派。将环保上升到一个让普通人厌恶的地步。另外的一种表现,就是过于夸大事实以及他的影响,这样对于作者以及环境本身的名誉没有正面的影响。

环保的好处,其实可以很简单的来到寻常人的家中,并且带来经济和生活上的益处,我会在以后多多介绍这类的方法。

以人为本:

让人们知道绿色生活也是一种选择,我们不一定要去伤害地球已达到我们的目的,大部分时候,我们只是不知道我们还有别的选择。

完全从经济学的角度去环保是无意义的,他只是在催生一个经济王朝的崛起和衰落,我们不可能等到全世界没有石油的时候才去更换我们的汽车,可惜市场掌握了这一切,石油系统因为利润的原因而不接受更新的燃料,各个公司为了垄断而各自开发自己的技术,在这样的经济导向时代,我们只能等待。

以人为本才会给蓝色星球带来新的生机,而每一个人的觉醒都是一个进步,每一个宣扬环保的人,都应该了解到这一点,环保不一定和经济势不两立,不一定和我们的物质需求是不两立,以人为本,用人的力量去战胜市场。

曾经我是一个极端的无神主义者,我无视一切神的言论,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样对一些曾经因为信仰而获得转机的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爱因斯坦都有提到上帝,一个我们应该理解为灯塔的向标。

Posted in 标签: |

0 评论: